不燃

追星族,喜欢忘羡追凌花怜朝俞藕饼,中二病晚期兼懒癌晚期兼拖延症晚期患者。

本文灵感来自于白居易的《琵琶行》,题目暂无,大概一两章左右完结,小短篇,文中包含古代元素,如果有何错误,请指出,谢谢!
(小学生渣文笔,ooc慎入!)

      这天。魏无羡和师弟江澄好友聂怀桑等人来到莲城游玩。(作者:莲城位于莲花坞境内)
(夜里)
“这莲城的美景果真名不虚传,是吧江兄魏兄?”聂怀桑看到美景不禁说道。
“可不是嘛莲城可是咱们莲花坞境内风景最好的地方了。”魏无羡说道。
“来来来,喝酒!高兴点,今天是来赏美景的,可惜就是没有音乐,不然就更美了。”
“你就想想吧,都这个时候了哪家姑娘还会出来游玩,美的你。”江澄回了魏无羡一句。魏无羡对着他们笑了笑,继续喝酒不说话。
        就在他们已经微微醉酒的时候,湖面上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琴音,三人顿时醉意全无忙寻琴声的来源。不一会儿,又有一声玉箫声传来同琴音一起弹奏着一首曲子。
“这玉箫声和琴声配合的真是完美,想必演奏者一定是配合的很有默契吧?”聂怀桑说。
“是啊,说不定还是两位美人呢。”魏无羡挑挑眉头说。
“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刚刚不是跟你说过了吗,谁家姑娘还会这么晚来湖边玩?”江澄有点看不下去了对魏无羡说。
“哎,江澄,照你这么说的话,不是两个姑娘难道还是两个大男人不成?”魏无羡反问江澄。
“是呀,江兄。”聂怀桑附和道。
       就在他们三人正聊的欢的时候,突然从莲从深处驶出一条乌篷船,船内传出的声响,正是三人刚刚所听到的玉箫声和琴音。
“原来真的有姑娘大半夜出来玩啊,江澄,你现在看到了吧?”魏无羡调侃江澄说。
“切!”江澄不屑。
       听到他们俩的话语,乌篷船内的声音消失了。魏无羡以为是他们说话的声音打扰到了两位仙子的演奏,于是出声道歉。
“真是对不住了二位仙子。我们说话的声音太大了,打扰到了你们,真是对不起。你们可以当做我们不在继续演奏。”乌篷船内没有声响,继续是沉默。
江澄用手肘捅了捅魏无羡的腰:“都是你魏无羡!把人家吓到了吧,不再弹了吧,真是作孽!”
魏无羡抱歉地笑了笑:“真是对不起了二位仙子,你们的合奏真当是仙乐,我们是情不自禁了。不知二位仙子可否出乌篷船与我们一见。”
乌篷船内还是继续沉默,没有人答话。
“抱歉,二位仙子我们没有恶意,只是仙子们弹的曲子真当是好听,我们有些好奇,能弹的出这么美妙的曲子的人儿到底是多么的美丽?”魏无羡继续说。
乌篷船稍微晃了晃,似乎是里面有人要出来。另一条船上魏无羡和江澄,还有聂怀桑说:“你看,这不是就要出来了吗?”说完还搓搓,手表示自己很期待。
终于,乌篷船里的人走了出来。但是让三人没有想到的是,船里面的竟然不是两位姑娘而真是两个大男人!魏无羡这就很尴尬了,因为他刚刚说的是两位仙子,没想到真让江澄给说中了,不是仙子,而是两个男人,这该如何是好啊?对方不会是因为自己的那句仙子而生气,所以不在弹奏了吧。
江澄从背后踹了魏无羡一脚,轻声说:“叫你乱骚首弄姿,你看不是两个姑娘,而是两个男人,这下看你怎么收场?反正没人给你收尸!”
魏无羡自己本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于是出声道歉:“真是不好意思二位公子。在下不知道出口称二位公子为仙子,真是对不住了,希望你们不要怪罪。”
乌篷船上其中一位公子笑笑,拱手作礼:“我们兄弟二人也只是一时兴起,未曾想到这么晚了湖上竟还有人来游玩。也是我们打扰到了你们的雅兴,该是我们不对。”
“哈哈,二位公子不怪罪我们三人才好。对了,在下姓魏,名字无羡,请问二位公子尊姓大名?”
刚刚答话的那位公子笑着说:“在下名叫蓝曦城。这位是我的弟弟叫蓝忘机,我们俩是姑苏人士,近几日来到莲花坞游玩。”
“啊,原来你们俩是姑苏人啊,怪不得说话都这么温声细语的,不像我们莲花坞这边的人。”魏无羡说。
“够了,别再搔首弄姿了,太晚了,我们该回去了,再不回去被阿娘发现了该要骂我们了。”江澄低声对魏无羡说。说完转向蓝曦臣:“在下姓江字晚吟,这位是我的兄弟聂怀桑,那位是魏无羡。刚刚他自己介绍过了,我们来自莲花坞。现在夜已深了,我们该走了。今天的事真是对不住了,告辞。”说完便拱手作礼,拉着魏无羡划着船回了莲花坞。蓝曦臣也向江澄回礼。在他们交流的过程中蓝曦臣身边的蓝忘机一言不发默默的看着他们。
       回到莲花屋后三人偷偷的摸到房间里,正准备睡下,魏无羡突然出声说:“诶,江澄。你觉不觉得今天晚上我们遇到那二位公子长得还真心不错?”
“你够了吧,人家是两个男人,而不是姑娘,你怎么想到他们身上去了?快睡觉,不然明天再起不来又要被阿娘骂了!”江澄说完便不再同魏无羡讲话自己睡了过去。魏无羡也随后睡了过去。
(第二天)
已经日上三更了。果不其然,魏无羡还在睡觉。将臣七踹了魏无羡一脚喊:“该起床了!阿娘又要骂了!”魏无羡被他一脚踹醒问的:“什么时辰了?”
“你还问什么时辰都太阳晒屁股了你还在睡觉!”江澄猛的抽出魏无羡的被子。
“快点起床,家里来客人了,你快随我去见客!”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来江澄你在门外等我。”江澄点了点头,催促了魏无羡一声就出门了。
       等一切都弄好后,魏无羡跟着江澄来到了接待厅,没想到竟然看见了昨天在湖上碰见的两位公子,江澄魏无羡二人有点惊讶。就在这时,江枫眠看到他们两个来了,便打了声招呼:“阿澄无羡,快来。”魏无羡和江澄走了过去。
“蓝大公子蓝二公子,这是我的儿子江晚吟那个是魏无羡。接下来这两天我有事不在莲花坞里,所以就由他们来代替你们去参观一下整个莲花坞,行吗?”蓝曦臣和蓝忘机拱手作礼,表示自己没有关系,不用麻烦江枫眠了。于是江枫眠点点头就走了。剩下江澄和魏无羡同蓝忘机和蓝曦臣大眼瞪小眼,一时间有点尴尬。
“二位公子你们好啊,没想到又碰到你们了。”魏无羡率先打破沉默向他们问好。江澄也随后拱手作礼,表示问好。
“是呀,真是缘分啊,没想到我们又在这里碰见了。”蓝曦臣笑着回答道。
“阿爹说接下来两天让我们带你们去参观莲花坞,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呢?”江澄问蓝曦臣。
“我们没关系,随时都可以开始。江小公子看心情带我们就是了。”蓝曦臣说。
“好嘞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魏无羡说道:“我们先带你们去划船吧,在莲花坞的湖上划船可好玩儿了!可以边摘莲蓬边赏美景呢!”
“如此甚好,忘机我看你好像挺感兴趣的,我们就先随魏公子和江小公子他们去吧。”蓝曦臣看向蓝忘机说。
“兄长,我没有这个意思。”蓝忘机回答道。“既然忘机你这么感兴趣那么江小公子魏公子我们快走吧!”
“好,你们快随我来。”
接下来的两天江澄和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和蓝曦臣参观完了整个莲花坞,游山玩水莲蓬赏美景的好不快活。四人也因这一段缘分而成了好朋友。之后在莲花坞就流传起了这样一段佳话:有四位样貌举世无双的世家公子因一次夜晚游湖而相识还义结金兰。他们之间的友谊真是羡煞旁人。

(作者:其实写到后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本来是想写忘羡和曦澄的,但是写到后来好像只写了友谊。我大概是只废柴了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