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

追星族,喜欢忘羡追凌花怜朝俞藕饼,中二病晚期兼懒癌晚期兼拖延症晚期患者。

《亲爱的魏先生》②

魏无羡:
         你好。
          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些事情,我还想问问,忘机有没有一段时间表现的很反常,如果有请告诉我,谢谢!
                                                            蓝曦臣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的信息,想起了那件事。

蓝曦臣:
        你好。
        反常的事到真有一件。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郊游,蓝忘机他也去了。但是他阴着一张脸,腿好像也有问题,因为他走的一瘸一拐的。在中途,我们和一个叫温晁的同学发生了矛盾,然后我们被温晁一行人推进了一个坑里。那个坑老深嘞。我好不容易把我的发小和掉进去的几个同学搞出去,自己累的不行,又不能麻烦腿受伤的蓝忘机,我想让他先上去,可他又不肯,真是倔得很。我们在坑里待了几天,基本没吃过什么东西,水也没喝过几口,再后来我睡了过去,等我醒来后,我已经在家了。哦对了!我记得我们待在坑里的时候,他还哭过了,我记得他说家中出了很大的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说了,父亲母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这一类的话。我的妈呀!我是最见不得别人哭的了。当时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哄好他的。
        我所记得得的就这么多,蓝先生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魏无羡

魏无羡:
         你好。
         我觉得我现在必须对你说实话了。其实我写信的真正目的是想问一下,忘机在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因为我们的叔叔一直在为我们的终身大事操心,而我在不久前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所以现在叔父,紧紧盯着忘机。可是忘机很早就说过,在他高中的时候很喜欢一个人,是非常喜欢、喜欢到不行的那种喜欢,所以我才一直与你互通邮件,如果你知道请你务必告诉我,谢谢!
                                                              蓝曦臣

       蓝曦臣写完了信点击发送,忽然想起忘机的卧室静室里有一些收藏的笔记和画,忘记他说都是那个人给他的,包括后院养的那一窝兔子。最开始的两只也是那个人给的,蓝曦臣就想拍几张照片一起发过去。等他拍完照回到自己卧室寒室,发现自家那位已经回来了,并且在看自己写给魏无羡的信,这要开口说什么,但是却被那位抢先了。
“蓝涣,你怎么在和魏无羡发e-mail?”
“阿澄,你认识魏先生?”
“认识?何止认识,简直熟的不能再熟了。你给他发邮件干什么?”“我就想问问他知不知道忘机有什么喜欢的人,叔父逼得紧嘛?”
“你问他?他怎么会知道谁喜欢你弟弟,不过他倒是自己很喜欢蓝忘机。”
“为什么阿澄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我和他是发小啊。”
“诶?!原来是这样啊。”
于是乎,江澄就把所有关于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事都说了一遍。
“啊~原来是这样啊。”蓝曦臣清完把照片又传给了魏无羡。
“喂!你怎么还给他发东西啊?我不是说了他不知道吗?”
“问问嘛,总没有坏处的。”
          另一边,魏无羡看到蓝曦臣说蓝忘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原来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还是高中的时候这么早…”魏无羡自嘲道。本来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可为什么知道了他有喜欢的人后,心还是这么痛呢?但是他没看到蓝曦臣发的第二封邮件,里面附了几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些蓝忘机的画,和一些手抄的校规蓝曦臣还写了:“魏先生,你知道w是谁吗?”
        这天晚上,魏无羡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蓝忘机告白了,但蓝忘机拒绝了他,怀里抱了个女生,说他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就在这时,魏无羡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的是江澄,但电话里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你好魏先生。”
“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蓝曦臣,蓝忘机的哥哥,我们发过邮件的。”
“哦,你好,蓝先生。你怎么会用我发小的电话号码打给我,你们认识吗?”
“对我和你提到过的,阿澄是我的心上人。”
就在魏无羡想问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江澄气急败坏的声音:“蓝涣,你他妈再说一遍!”紧接着就是蓝曦臣的轻笑声和安慰江澄的声音。
“对了,魏先生,你有没有看到昨天我发的第二封邮件?”蓝曦臣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第二封邮件?对不起,我没看到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情,我现在就去看。”
魏无羡打开第二封邮件,看到了蓝曦臣的话和图片,他惊呆了。这不是自己学生时代给蓝忘机的画吗?为什么他会自己收起来,他不是讨厌自己吗?
“喂?魏先生,你看到了吗?”蓝曦臣的声音让魏无羡回过神来。
“哦哦,我看到了。那个…蓝先生,我现在有点事情,你发过来的东西我会仔细想想的,晚点再给你答复。”
“好,那麻烦你了,魏先生。”结束了通话。
        蓝曦臣挂断了电话后,回想了江澄给自己说的事情,突然想起学生时代时候的魏无羡是一个绘画高手。而他就喜欢在自己画的每一张画下都留下一个名字好像就是w。于是,蓝曦臣找到了蓝忘机。
“忘机。我问你点事,你一定要跟我说实话。”
“兄长请讲。”
“你说你高中时期喜欢的那个人,可是一个叫魏无羡的人?”
“……是”
“好,我知道了。”蓝曦臣得到了答案,转身离开。在快走出门时候他突然停下回头说:“忘机你想见他吗?”
“……想”
“好”
      魏无羡想不通,明明学生时代自己认为蓝忘机特别讨厌自己,大家也都认为蓝忘机特别讨厌自己,自己给他的画和字迹什么的。他都不屑一顾,为什么他现在会收起来呢?蓝曦臣说这是蓝忘机的心上人送给他的,可这明明就是我给他的东西啊,难不成…我就是他的心上人?不可能,他这么讨厌我怎么会……
魏无羡就这样想了整整一晚上,到了第二天,他忍不住打电话给了江澄。
“谁呀?这么一大早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江澄显然还没睡醒。
“江澄,是我魏无羡。你把你的手机给蓝曦臣,我有事情要找他。”
“戚!烦死了!”江澄虽然嘴上说着烦,但是还是把手机给了蓝曦臣。
“找你的。”


(作者:本来想分2次发完的,但是好像不可能了,明天一定完结!)

评论

热度(21)